f37c4ced51bb08cd6b3d0ac30c32ab64

不知道怎麼開這個頭,其實養阿條的11年之間,阿條其實也生了不少病欸

 

 

67740aa4e861b30d3f1339fd365051d8

在小時候就發現的毛囊蟲,看到蟲讓媽媽我很崩潰,然後療程超久的~~~終於也持續了半年多才健康復原(找對醫生很重要!!)

然後又因不明原因中毒(懷疑是登革樂噴灑的藥)住院了幾天回家~~還好腎臟有被養到變好

 

110425-醫院4.jpg

然後四歲又給媽媽我一個震撼彈~就是髖關節,當時不能走路,真是哭死我了

腦袋中已經想著輪椅巴拉巴拉的~~~好家在經過醫生的治療,又健步如飛了

又過了幾年,被壁蝨大軍攻擊後得到艾莉西體~看到當下還蠻冷靜的~~雖然不能痊癒!但還是可以健康的過生活

加上前陣子阿條去追仇人,滑倒導致後腿骨裂,行動也大不如前~但也一切都安好~每天依舊超級塞呷(媽媽腦中已經不停腦補要開刀之類的)

 

但接下來就是很重大的考驗

4/15寵物展買了牙膏要來幫阿條保養,手指頭一插進去嘴邊,油條反應很大~~我想說跨丟鬼喔?~

再伸進去一次,就被咬了仔細一看~手指頭居然有血??

吳先生還說我幹嘛戳傷阿條!~~冤枉啊~我指甲沒很尖長阿??抓來一看~~欸?怎麼有一顆小肉瘤,表面還有白白的組織

我跟吳先生都覺得頂多是咬到嘴邊肉的發炎

隔天4/16就帶去蕭醫生那邊了,心中還想,頂多是個小肉瘤應該切掉或吃消炎藥就沒事了

沒想到,蕭醫生一看到馬上就皺了眉頭...只說長在口腔的瘤有兩種,其中是#$@%(原諒我的水母腦),一種是黑色素腫瘤

尤其又是長在口腔內,應該就是黑色素腫瘤,而且上次來看牙齒並沒有...所以很大的機率是

當下只有腦中一片空白,就切除就好了啊?不能嗎?

醫生表示,切除可能會復發,復發後會很快...一瞬間我懂醫生的意思了...

想說搞不好還有其他可能,問不能切片化驗嗎?醫生表示化驗也是要動到腫瘤,怕會刺激會讓腫瘤更快生長,所以並不建議

反正就是知道這是個沒有藥醫的病...當下還蠻鎮定地跟醫生討論,醫生先建議吃癌破碇一個月看看成效,再來決定

01.jpg

一天需要吃五顆~都要想辦法塞XD

醫生也只收了藥錢,就出來了...當下傳訊息給吳先生就哭了

我剛到底聽到什麼啊??我無法消化欸??只好回家默默查詢了這個可惡的東西

  •  

02.jpg

阿條在醫院一直發抖要我抱抱~醫院回來整個睡死

 

  • 口腔黑色素瘤:

惡性黑色素瘤為犬口腔最常見的腫瘤,好發位置為頰部黏膜、齒齦及唇部黏膜。轉移機率相當高,常轉移至淋巴結及肺臟。腫瘤的外觀可能顏色較深且會出現潰瘍。 
 
診斷方法: 
    初步診斷可採用細針抽取生檢法,但因動物可能對於接觸口腔會有抗拒或不適,因此常會需要採取短暫的鎮靜或麻醉。而頭部放射線學檢查可用來評估腫瘤是否已侵犯骨骼,胸腔放射線學檢查可評估是否有胸腔轉移的情形。另外尚可進行電腦斷層掃描來評估腫瘤的侵犯程度。最終確診為施行腫瘤組織的採樣進行組織切片判讀。 
 
常見的臨床症狀:(口腔問題都有可能發生,包括口腔腫瘤)
    當寵物們出現流口水、吞嚥困難、食慾不振、臉部腫脹、眼睛突出、口腔有血樣的分泌物、流鼻血、口臭、咬合不整、頸部淋巴節腫大、不喜歡開嘴,這些常常是口腔出現問題時會發生的症狀,無論是發生一項或多項,都建議帶給專業的獸醫師進行口腔檢查。 
 
治療方式: 
    最主要為外科手術切除,至少要距離腫瘤區2公分以上進行廣泛的切除,才能降低其復發機率。而依據黑色素瘤的侵犯部位會有不同的切除方式,包括局部或全部的上顎及下顎的切除術。另外尚可能需要進行術後的化學療法,但反應效果可能會因個體不同而有差異。據文獻統計未進行手術治療的患犬,其平均存活時間大約為 2個月。若經手術切除且未發生轉移大約有半年至一年以上之壽命,若有發生腫瘤轉移的病犬則預後較差。

(文取自http://www.vmth.nchu.edu.tw/internal_content.php?typeid=3&id=16

 

尤其又看到其他家長抗黑色素腫瘤的路程~馬的哭死我了!於是決定隔天再去其他醫院看看,於是決定去了中興

其實在路上我一直很害怕,我很怕醫生又說同樣的話,就像被判了第二次的死刑...

 

03.jpg

還特地找了院長古醫師的班去看了,等了一個小時~~古醫師看到也面有難色的說~~有兩種可能一種是#$@#%,一種就是黑色素腫瘤

阿~~好啊~~可惡的黑色素腫瘤你又出現了!

醫生說可以化驗看是不是良性...但看也知道應該是惡性!阿哈哈直接判死刑了

治療只有兩種,一種是採取什麼熱燒#$#%$#%我記不起來,因為我已經崩潰的哭了哈哈哈

是一種破壞的方式,牙齦牙齒都可能會破壞到,但也有機率會再復發會更快,因為古醫師的狗就是這樣

另一種就是先吃藥控制,到後期轉移時做輕微化療跟導入嗎啡,到安樂!馬的我又哭了~~

聽完這樣的結果,我就決定不採取任何治療方式了!黑色素腫瘤的時間約2~6個月不等

做了治療如果不能讓她痊癒或更好,那我寧可不要讓她受這痛苦

在阿條經歷一些生病以及看到周遭的情況後,就說好~阿條要是生了病,我不會醫治阿條

我只會讓阿條好好的過每一天!要舒服無痛的...大家都知道阿條超級塞呷的阿~等到那天她吃不下時,就是我們離別的時候!雖然我不希望這天太快到來

別說什麼安樂殘忍之類的...當看到自己的孩子每天因為治療受到痛苦,會比較好嗎?因痛苦來延續幾天的生命~我真的做不到

當然如果治療短暫的痛苦可以讓她康復當然要做~但知道治療手術也只是換取那機率,那不要也罷

現在只能好好研究全鮮食,讓阿條每天都吃好滿~吃好飽!

(題外,看完診在外頭等領藥時,有主人帶狗來看醫生,看到油條還一直問我~她怎了啦~(笑),您祖母只能笑笑地說生病~~那個人過一下子又問~她怎麼啦???~~啊你沒看到您祖媽在哭嗎嗎嗎嗎嗎嗎?????崩潰

 

04.jpg

今天4/19早上因角度問題,看到阿條的小黑跑出來了!!~~幹,太ㄐㄅ...

 

 

05.jpg

今天的小黑紀錄,長在口腔黏膜上的小黑~~超級難拍的!現在小黑可是三小巨頭~表面都有白色組織

 

後話,其實我自認不是多好的媽媽,但我都覺得~只要給孩子每天吃得飽,生病有藥吃,有安穩的地方睡覺就很好了

我無法給得起她太多~但每件事也都親力親為,其實我對阿條真的算不錯了吧哈哈!!

只是每天這樣看著阿條依舊一樣的過日子~一樣白目白目白目~~看到仇人很流氓...很難想像她得了癌

每天每天我都在調適自己的心情,於是我感冒了哈哈哈哈!!!!我很少一年生病這麼多次的...

看來我還要更努力了~~阿條還要靠我說~~阿條加油嘿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油條 黑色素腫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mp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