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拖很久的後續,因為今年一開始就陸續地發生很多事情~身心有點疲累哈哈

在手術完,老爸並沒有奇蹟似的甦醒,加上一直昏迷,也一直莫名的失血,所以兩天就輸一次血,外加點滴

但老爸的排尿越來越少,只好接受洗腎

醫生說目前腎功能有受到影響,所以先洗,也有可能甦醒後,會變好~

昏迷時有癲癇發作,所以就先安排照斷層看結果,醫生懷疑有中風

1/2,鄉下阿嬤有來,老爸動得很厲害,也有點頭,我們都蠻開心,覺得老爸好像要清醒了~

醫生說斷層結果是有小中風,但中風好解決~這可以靠復健,當下我們是很樂觀的
然後老爸已經完全排不出尿了,所以已經拔掉尿管,只能靠洗腎


1/3,晚班護士說,老爸平時都動的很厲害,會下意識想要拔管,為了安全晚上會打鎮定劑,但沒打藥時,他是沒意識也沒反應的,肺部有積水的現象,還有插管的問題,之後可能會氣切

哀聽到氣切就又崩潰了哈哈!!~覺得老爸好像要醒了,怎麼又有壞消息,感覺老爸好像永遠都不會醒了一樣


1/4,醫生有來,說老爸是腦中風昏迷,但是有機會清醒!


嗯!好一個有機會...所以我好糾結,總覺得老爸好像有聽到我們說話,快醒了~但醫學角度是沒有的
所以當要氣切時...到底要不要?怕氣切了老爸依舊一直沒醒...那很痛苦,又怕不氣切,老爸又醒了.......真的碰到要抉擇時很難
每天去看到爸,越看越難過

當時感謝阿良,有打電話來跟我討論這件事情~讓我心情舒緩一些

1/6,醫生已經慢慢停鎮定劑,會張開眼睛,但還是無神的,但感覺很累,沒什麼理會
1/7,老爸好像有漸漸恢復意識,跟他開玩笑,他有笑一下,但還是精神很差~這時還跟老媽說好像在慢慢恢復意識了,離清醒快了!總覺得在幾天老爸就會完全清醒
1/8,在忙家裡事情所以請假一天沒去
1/9,早上去,老爸瘋狂掙扎!眼睛瞪得超大!腳的力氣大到無法拉住他,護士把他的手腳完全固定住,說他的腳一直去勾維生器跟洗腎的管子,還激動到血壓飆到200多,血液也都逆流,還出動三位護士拉住我爸
在一旁的我跟老媽嚇壞了,也嚇哭了,護士說老爸這幾天都是這樣,非常激動,一直用腳要去拉扯管子
我是嚇到說不出話來,老媽一直安慰老爸...我跟他說,要好好休息,趕快可以呼吸就不用插管了,也就不會不舒服...
護士說老爸很不配合,跟他說話也不太理會,一直掙扎扭動
看到老爸這樣很是難過,老爸人好好地進去,出來就變成一直昏迷目前需要靠機器維生,身上好多管子,還要面對以後的未知併發症狀,老爸應該很難接受吧...
老媽說老爸是不是不想治療所以想要拔掉管子,我只能安慰她說,應該是很痛所以下意識一直想弄掉...
這陣子真的是一天喜一天憂,只希望可以快點渡過

1/10,老爸肺部積水很嚴重,必須排除才可以轉到呼吸加護病房做呼吸訓練~因為肺部活氧量很低,所以老爸才會如此躁動
1/11,今天老爸肋骨兩側插了引流管,流了很多血水,老爸很痛,一直看著老媽...當下我們都還想,只要轉到呼吸病房應該就好轉了
1/12,一到病房,就看到老媽在哭,說老爸昨天痛到沒睡,還發燒,身體痛是尿酸引起,然後肺部有感染,醫生已經拿檢體去檢驗...說有可能是肺癌,當下我跟老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...只能等結果

這之前老爸都還不算真正的清醒,他一直在半夢半醒之間,會一直說他要死了,叫我們不要救他(當然不能說話,他都用手比)也會一直哭

不過肺部後來不是癌症,真的讓我鬆了一大口氣!只是肺積水的問題,一直反覆的感染發炎

住院這幾天老爸精神被消磨到不剩,所以他一有精神就一直折磨自己跟護士每次去護士都在抱怨,老爸超級不配合,還會一直扭轉身體

每天的病情就是一直時好時壞~每天都活在很緊繃的壓力下,其實當下還蠻想逃離的

後來老爸完全清醒後,就開始訓練拔呼吸器,但老爸的肺積水還是很嚴重,所以又安排插第二次引流管

插了之後,老爸精神又開始萎靡,又表示要死了之類的話,本來給我們可以脫離呼吸器的希望,然後又被打滅~~

後來護士說因為老爸戴呼吸器已經快40天,所以要轉到呼吸加護病房,並簽重大傷病,當下我看到衛教~~哀又崩潰了

我怕老爸要終身掛著呼吸器或者氣切的選擇...

肺積水問題也一直反覆跟著老爸,等待有好一點的情況就馬上轉到呼吸加護病房開始治療

月底時,老媽打來,說老爸終於脫離呼吸器了~一拔管就劈哩啪啦猛講話被護士警告不能說話,總之能先脫離呼吸器是好的~~希望就一直順利到轉普通病房了...
不要再有壞消息了

一開始訓練其實很難受,我們看到老爸訓練呼吸時整個躁動,連我們都拉不住,才拔掉不到五分鐘,又馬上戴呼吸器

不過我們覺得老爸一直還沒真正的清醒,我們去老爸就會一直說一些幻想

因為他會躁動,所以他手腳都被束縛著,然後一直說他很冷,幫他蓋了被子就開始你娘你娘的三字經一直罵
說護士很兇,會打人很粗魯,不體諒病人Q#$%#,還說看到誰誰誰跟鬼來找他#$%$︿
一可以開口就開始胡言亂語,還說護士打錯藥讓他身體不舒服,他要翻桌#$#%
醫生一來他就什麼話都不敢說~醫生說加護住久了都會有點錯亂,還一直跟醫生說他帶護士去外太空
弄得醫生護士笑歪了=__=
不過老爸還沒算脫離呼吸器,希望可以真正脫離~不然就很麻煩了~
進入二月後,老爸終於正式脫離呼吸器,然後他手賤自己扯掉鼻管...護士一直抱怨

我爸自從可以說話後就開啟機關槍模式,說不停...醫生每次看到都笑得很開心...好吧!有娛樂到醫生護士也不錯

後來就很順利,老爸一拔掉呼吸器後,整個人就是神蹟XDD

恢復速度很驚人~~沒多久就轉到普通病房,護士跟實習護士都來觀摩我爸XDD說我爸是奇蹟似的男人..............

這真的把他捧到飛天了~不過這下我跟老媽才真正的安心了啊!!!不然每天都在擔心又會有什麼狀況,醫院又打來很害怕之類的

在2月我生日那天終於出院了!!

出院時,老爸左手神經有受損,所以要復健~不過才1.2個月,我爸恢復得很神速~

所以他覺得他健康好了!!醫生說至少要半年才能坐機車,一年才能開車~~

沒有~~~老爸出院二個月就給我騎機車,三個月就開車去嘉義,四個月就給我偷接工作fjumonkey%20(1).gif

真是無言............算了他覺得開心就好!!

至今已經出院六個月,老爸是活跳跳的到處趴趴走~

只能說老爸真的是很奇蹟啦XD有點我們之前這麼煎熬難過是???~~~~~~

但急性a型主動脈剝離是一個很危險的病,我朋友的朋友的爸爸也是得急性a型主動脈剝離

開刀完沒有合膛,因為有出血現象,後來觀察幾天就縫合了,過兩天就清醒了~不過他跟老爸不一樣

老爸很久才清醒,他是清醒後就可以自主呼吸,所以隔天就可起床走路,但過兩三天就走了

所以這術後還是很危險的,不會因為開刀就好,完全是機率問題~所以身體一有狀況真的要馬上就醫啊!!!

老爸已經算是很奇蹟,一點併發症都沒遺留~這我們該要萬幸~~

今年希望不要再有什麼大事發生了~~阿蜜豆府啊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急性a型主動脈剝離 開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mp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